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2017 電影: 逆權司機 (A Taxi Driver) 韓國 粒豆: 7.8

2017 電影: 逆權司機 (A Taxi Driver) 



粒豆: 7.8

看電影*聽音樂:
https://youtu.be/CYbr5HD_Im8

觀後感:

現在看這齣電影,剛好是光州民主運動的四十年。看著它自然想到中國大陸的六四事件,又會發一下白日夢,如果香港能拍一齣如此精細的電影。

喜歡電影製作的時代背景,色調,與氣氛,舊年代的感覺很細緻。

男主角與德國記者演出很好,看完才知道外國人是電影鋼琴戰曲裡軍官,難怪有點親切感。

而(宋康昊)確實能演活出司機這小人物的角色,貪圖一點點,多一點點的性格,把本來嚴肅的電影略帶點娛樂性,但隨著事情的發展,這位司機都身不由己了。

整體:感覺良好,就像看了一場通識電影。


產地: 韓國

上映日期: 2017年8月2日

HK 上映日期: 2017年9月21日

導演: 張勳

演員: 宋康昊, 湯瑪斯·柯瑞奇曼, 柳海真, 柳俊烈

觀看日期 2018年5月26日



劇情簡介: 1980年5月光洲民主化運動前夕,一名漢城的士司機「金四福」(宋康昊 飾)以微薄收入來維持自己及女兒的生活。一天,他接到一單大生意,他只需將一名外國乘客彼得(湯瑪士基斯曼 飾)送到光洲並在宵禁前回來漢城即可獲得10萬韓圜報酬,足以支付他拖欠了幾個月的房租。開心上路的「四福」以為只是一趟普通旅程,殊不知車上的彼得原來是一名來自德國的調查記者,更不知光洲的學生和民眾正在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。一場意外的偶遇,讓平凡的士司機「四福」一腳踏入歷史巨流的暴風當中… …
影片類別: Action, Drama, History
片長: 2h 17min
配樂: 曹英玉
攝影: 高樂善
監製: 崔基燮

看電影*聽音樂 (Blogger)
http://tonkabean-muisc.blogspot.hk/2018/04/blog-post_20.html

我的電影紀錄簿 (Facebook)
https://m.facebook.com/tonkabean/photos?ref=bookmarks&app_id=2305272732

我的電影誌 (Google Blog)
http://tonkabean-movie.blogspot.hk/

*東加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