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

1965年 (美)電影 Mary Poppins-歡樂滿人間 (歌舞) (觀後感)



1965年 (美)電影 Mary Poppins-歡樂滿人間 (觀後感)


P1


片名:Mary Poppins-歡樂滿人間

電影種類: 歌舞片
國家:美國
美國上映:1964827
香港上映:19651021
導演:Robert Stevenson(1905-1986-uk)
編劇:Bill Walsh(1913-1975-usa), Don DaGradi(1911-1991-usa)
P.L. Travers (原創小說作家)1899-1996- Australia
演員:Julie Andrews(1935-uk), Dick Van Dyke(1925-usa), David Tomlinson(1917-2000-uk) 

首先我想替這電影打分(10分為滿)。這是一齣懷舊歌舞片。
視覺: 8  
聽覺: 7.8
劇情: 7.6
舞蹈: 8
整體演員演出: 7.8

對於懷舊歌舞片我是有偏愛的。
過去曾聽說過別人談論它,有讚的,但不是極讚或力推。
所以開場的心情不多期望,以平常心觀看。

很快,我便投入了,而且聚精會神。
因為看到男演員Dick Van Dyke(狄雲戴),他的舞姿生鬼有趣又流暢,以六十年代來說是很出色的表演了。

劇情沒有我想像中老氣,而且加入了動畫,奇幻顯法術的劇情,令我越看越滋味。
P2 

先說一下劇情:-
1910年在英國倫敦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為背景。
一個事業型的單親父親,在銀行工作,常常為教育子女感到頭痛。
一天,保姆要辭職,他要尋找新人代替。
兩個子女得知後,調皮地寫下對保姆的理想要求。
父親看後覺得胡鬧,把條文紙張撕碎棄掉。
誰知一位從天而降的女士 (茱莉安德絲) 前來應徵,並遞上本來已撕毀的條文紙,父親一頭霧水。
P3 

保姆開始在這個家庭工作,本來兩個調皮的孩子,對著這位保姆都乖乖起來,說什麼做什麼,叫你們睡他們便去睡
她會唱歌給小朋友聽有愛心有耐心、陪伴他們,這是孩子們最基本的要求。
但最大的原因不是這樣,而是她一身法術!
看著畫中景色,跳下去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、畫中的世界。
孩子們被她帶到遠遠處,美麗又奇幻。
基本上她不用做家務,手指指,所有東西便井井有條(太好啦!)

故事除了一臉孩子氣,也反映人性的故事。
父親無法投入孩子的世界裡面,心裡都只為著金錢,最好子女從小便養成金錢夢,從而懂得理財、賺錢、然後錢生錢...
P4 

故事看完了
我喜歡。
每當看到六十年代的歌舞片,很自然會想起 Singin in the Rain (萬花嬉春)
雖然它未能在我心目中取代Singin in the Rain,但如果喜歡懷舊歌舞片的,是很值得一看。
迪士尼不算是我特別喜歡,但它確實有基本水準,在舞蹈編排,歌曲悅耳等等...

記得前陣子看 Tom Hanks(湯漢斯)的電影 (Saving Mr. Banks-2013)。
故事劇情就是Walt Disney如何說服P.L. Travers,把 Mary Poppins 授權給他拍攝成電影的過程。
如今看著這齣 Poppins特別感到有趣。
P5 

此片在 37屆 奧斯卡 輸給了(My Fair Lady 窈窕淑女),但也合理的,因為對手太强呢

導演:Robert Stevenson(1905-1986-uk)
P6

P.L. Travers (原創小說作家)1899-1996- Australia
P7 

P8 
 

P9 

有關奧斯卡獎項:-
得獎
最佳女主角獎(茱莉·安德魯絲)
最佳原著配樂獎
最佳歌曲獎 ("Chim Chim Cher-ee")
最佳剪輯獎
最佳視覺效果獎
提名:-
最佳影片提名
最佳導演提名
最佳改編劇本提名
最佳彩色攝影提名
最佳藝術指導提名
最佳音效提名
最佳改編配樂提名
最佳服裝設計提名


: @ 東加豆
未經許可,請勿轉載


寫文日期:20175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