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

微故事: 我老婆很重口味+電影分享 Borat (東加豆)

這是一個微故事, 也是電影分享, 希望大家喜歡。

“主題: 2006年Borat 電影分享 (Sacha Baron Cohen)” 



微故事: 我老婆很重口味+電影分享 Borat (東加豆)


傾盆大雨、天色昏暗。故事開始在一個平凡的日子。她處身於大城市裡的一個小家庭,工作在大型機構裡的一間小密室。她叫"張江璐璐"。她姓"張江",而不是她姓"江",她的丈夫姓"張",若是跟隨她丈夫的姓氏,她就叫"朱張江璐璐"。


"璐璐"最近心情極度沮喪,彷彿被厚厚塵封了的字畫一樣,無法呼吸。原因似知非知,她矛盾纠结,沒有明顯的衝突。

家裡只有她、丈夫和孩子,也許只有一點點來自家庭。

公司只有她、上司和助理,也許只有一點點來自工作。

孩子和她的關系又再次變得緊張。為什麼生活總是那麼緊張?她察覺到周遭幾乎沒有女性的身影。她又睡不着了。


深夜的寂靜中,璐璐偶然發現了一部2006年的電影,2006年就是她和阿樹結婚的一年,她無意識地按了播放。電影畫面中,她看到一個兩撇鬍子的男人。不到三分鐘,璐璐知道是喜劇。因為劇的中對白很奇特,臨時演員很奇特,鬍子男人很滑稽,可是,璐璐卻笑不出來。她只想著自己的丈夫"阿樹"。為什麼視而不見?為什麼沉默寡言?不是說過愛我一輩子嗎?人為什麼都健忘?


劇中的鬍子男人是一名主持,他叫"Borat",被派到去美國這座大城市,他看四周圍都感覺奇怪,四周圍的人看他也感覺奇怪,總之,他就像一個農村土人,什麼也不懂,他開啟了一場文化交流之旅。Borat對美國人生活習慣完全不懂,他可以對著馬桶洗臉,問不該問的問題,在公眾場合行為不雅。就在這時,璐璐把吃的零食全噴了!電影裡充滿男性符號,現今的道具難以分真假,哭笑不得!她馬上跑去浴室清理衣服。這時,丈夫阿樹回家來。當他打開門,就看到電視畫面有兩個中年大叔,赤裸裸在床上扭來扭去,動作誇張有低俗,簡直令人反胃!璐璐她搞什麼??

璐璐從浴室出來,她看到了丈夫,她又看著電視畫面,她看到丈夫也看著電視畫面,她只說這是幽默片,她尷尬地關了電視,然後去睡覺了。


***


璐璐看完2006年的"Borat",她又找來14年後的 "2020年 Borat II"。"Borat系列"的故事都充滿了諷刺、諷刺民族、諷刺猶太人、反映社會、反映關係。飾演 Borat 是一個名叫"Sacha Baron Cohen"的男演員。英國籍,猶太族。

璐璐細味他過去的作品,她喜歡他的瘋、他的狂,有多少人做得到?瘋子和天才之間只有一線之差。然而,從電影的對白中充滿含意,可說是認真的粗俗。Sacha Baron Cohen不僅是一名演員,他的工作包括製作、編劇、監製等。

璐璐看著"Sacha Baron"的演出,在他每一場戲都讓她笑出眼淚,壓力不在爆煲了。她忘記問阿樹想吃什麼,她懶理上司的挑剔說話,她不再質問孩子的事情。璐璐覺得她需要靜下來,她需要把自己的感受放回原位。


然而,阿樹並沒有忽視這件事情,相反,他覺得璐璐迷戀了一個叫"Sacha Baron Cohen"的猶太族男人,他內心充滿了嫉妒和憤怒。璐璐的解釋阿樹根本聽不進耳裡,於是乎,他們冷戰了。

***


璐璐她尋找快樂和解脫的方法,她的壓力爆煲了。阿樹整天想著這句話,"不過,不過...儘管他忽略了她,也不用看其他男人呀!" 璐璐突然聽到阿樹說出這些話,也許阿樹想得太投入,他也聽到自己在說話。在冷戰的困局中,一句這樣的話打破他們的沉默了。


璐璐不是心理變態,她更不想看色情動物,然而,這種荒謬笑料背後隱藏著對社會控訴,對人性的一種批判、虛偽、黑暗與逃避的揭露,的確引發了一種爆炸性。她不僅對"Sacha Baron Cohen"探索,她還想探索自己。


在璐璐的影響下,阿樹也看了很多"Sacha Baron Cohen"的作品,雖然他並不享受這些充滿男性符號的電影,因為他自己也有,所以,只能說道具相當迫真!


"Sacha Baron Cohen"這個人,他可以用一種嚴肅的問題,以這樣荒唐和粗俗的電影語言呈現,可想而知世界的瘋狂程度如何影響著他。而他的瘋狂程度又如何影響著我老婆。


原來我老婆很重口味!




寫作日期:2023年9月11日 

開始時間 : 11:39am

完結時間 : 16:42pm

圖.文. 東加豆




我老婆很重口味+電影分享 Borat (NFT 收集)

https://liker.land/zh-Hant/nft/class/likenft1mydcdqydxpv93xcf4rva0rx4mzls8jk2zw964hj5aw4qdlhsrrmsfmarlw



我除了寫微故事,還製作有聲書,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。

喜歡我的文章嗎?盼得到您的支持、點讚,或分享我的文章,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https://tonkabean.me/支持與鼓勵/

關於我:https://tonkabean.me/


我的故事選集

https://matters.town/@tonkabean/collectio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